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体育播报08月23日宣 英超第二轮,曼城坐镇主场对阵热刺,比赛21分钟,曼城后卫努里因伤被换下,阿克替补登场。努里...
2025-08-23体育播报08月23日宣 英超第二轮焦点战,曼城坐镇主场对阵热刺,比赛第35分钟,理查利森助攻,约翰逊破门,VAR介入确认...
2025-08-23体育播报8月23日宣 意媒《米兰体育报》报道称,米兰对博尼法斯的膝盖状况感到担忧,需要一天时间做决定,葡体前锋...
2025-08-23【赛前官训
2025-08-23【赛前声音】8月24日 19:00,2025华润饮料中超联赛第22轮,深圳新鹏城前往客场长春体育场挑战长春亚泰。今天傍...
2025-08-23